雷射反黑怎麼辦?皮秒斑變深怎麼辦?

您的痘疤問題、疤痕問題、青春痘的問題、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,交給美上美皮膚科就對了!美上美皮膚科改善您的皮膚煩惱!

雷射反黑怎麼辦?

雷射反黑怎麼辦?皮秒斑變深怎麼辦?

雷射反黑怎麼辦?皮秒斑變深怎麼辦?

東方人是很容易反黑的,只要皮膚離開正常「黃種人」的那種顏色,黑色素就越容易受到刺激。

比如說,比較黑的黃種人,例如原住民、泰國或印尼人的膚色。或者白皙無瑕的黃種人,例如膚色很白的北越南人,都是很容易反黑的體質。

雷射反黑照片:
雷射反黑怎麼辦?皮秒斑變深怎麼辦?
雷射反黑多久消失?

黃種人的黑色素比較不穩定,但上述所說擁有反黑體質的人群的黑色素更不穩定。

反黑是一種抵抗的反應,因為黑色素細胞被雷射的熱能嚇到了,開始製造大量的黑色素。

只要給它足夠長的時間,黑色素就會自己冷靜下來,自行恢復到原來黑色素分泌量。一般的情況而言,反黑大約在3-6個月自行消退。

皮秒反黑原因?

皮秒雷射對皮膚造成的熱損傷較小。通常處理雀斑、曬斑,只要由專業醫師使用正確參數和能量,反黑機率不高,大約只有 5-10% 的人會出現反黑現象。

不過,即便是皮秒雷射,只要醫師未掌握好雷射能量,反黑的機率仍然存在。

較為普遍的情況是患者臉上剛好有肝斑,這種斑點不適合使用雷射治療,因為皮秒雷射的熱能會刺激產生黑色素的細胞重新活化,這些新的色素大約需要兩到三個月才會跑到皮膚表面上。

所以很多人會抱怨為什麼雷射術後一開始斑變淡了,但幾個月之後,斑點變得比治療前還更明顯,有時候是因為肝斑的原因。

肝斑治療在美上美皮膚科會使用專業獨特美白藥膏養膚治療
雷射反黑怎麼辦?皮秒斑變深怎麼辦?
雷射反黑怎麼辦?皮秒斑變深怎麼辦?
雷射反黑要擦什麼?

可以幫助淡化雷射反黑的美白藥膏有A酸、對苯二酚、口服傳明酸。這些藥物尤其是對苯二酚必須在醫師的指示下才能自行使用,否則會產生副作用。

如果你沒辦法拿到這些處方藥物,可以自己找一些美白精華液,選擇用不同種類、多樣化的美白成分,從各個角度抑制黑色素的生成過程。

當你擦到處方藥物等級的對苯二酚或A酸,可能最快七天,就會有一點淡化的感覺,一個月會有完整的改善。但如果是自己選擇一些居家用的美白成分,大概也需要可能3個月才會有感覺。

不過,如果你什麼都不做,反黑其實也會在6個月內自行消退!

皮膚對雷射反黑是我們東方人的「原罪」。如果你有過雷射反黑的經驗,有可能你就是容易反黑的體質。在下一次雷射前,可以先諮詢您的皮膚科醫師,使用一些上述的美白成分,降低因為雷射刺激黑色素的反黑副作用。

施做雷射前使用美白產品,降低反黑副作用的養膚準備時間(請在術前一週停止使用美白成分)
>>>6週:一般的黃種人
>>>12週:之前有反黑過的黃種人
>>>18週:肝斑很難控制的人

雷射反黑怎麼辦?皮秒斑變深怎麼辦?
請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,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三重醫美皮膚科、美容保養、彩妝、與皮膚醫學的故事。
雷射反黑怎麼辦?皮秒斑變深怎麼辦?
痘疤醫生-莊盈彥個人粉絲團,有痘疤問題跟青春痘的問題的民眾,歡迎來莊盈彥醫師粉絲團做詢問喔!

標籤:肝斑  老人斑  太田氏母斑  斑點  
其他相關文章:
1. 矽谷電波
2. 顴骨斑
3. 老人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