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-達昇皮膚科

您的痘疤問題、疤痕問題、青春痘的問題、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,交給美上美皮膚科就對了!美上美皮膚科改善您的皮膚煩惱!

口服A酸治療青春痘
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,可以快速控制青春痘發炎,預防痘疤的產生,口服A酸又可以抑制皮脂分泌,改善毛孔的問題,能使皮膚角質分化正常,抑制粉刺的生成。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
皮膚科醫師常常會開口服A酸給嚴重青春痘的病人,為了要快速控制青春痘,做好青春痘治療才不會留下嚴重的『凹痘疤』!

服用口服A酸的治療SOP是什麼?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?以及副作用有哪些?帶著大家一起了解。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
女性每個月需驗孕。(確認沒有懷孕才可以領取藥物)

醫師抽血監控時間為:

開始治療會進行第一次抽血,一個月後、接下來每3個月需抽血一次。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
為什麼要抽血? 莊盈彥醫師詳細解說:https://tinyurl.com/pua8fbr9

在治療過程中需要追蹤病人,肝功能GOT,GPT及血脂肪是否在正常範圍內,如果肝指數超過正常值,有可能需要停止口服A酸的治療。

※最終決定權為您的醫師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
1.要有耐心、避免自行停藥,痘痘並不是吃藥擦藥三五天就可以馬上看到效果的事,一般建議至少半年的療程,請與醫師一起努力,另外也需要外用藥膏及保養品一起合併治療。

2.服藥前需要先抽血檢驗,一般吃口服A酸需要抽血檢驗的項目有GOT、GPT和TG血脂。肝功能指數異常的人不能服用口服A酸,在服藥四週後回診會再抽血,如有數字異常,醫師會判斷您是否需要停藥。

3.女性服藥前須驗孕,致胎兒畸形是口服A酸最嚴重的副作用,女性第一要注意的是口服A酸對胎兒有嚴重的不良影響,女性患者在接受口服A酸治療前都要先驗孕,確定沒有懷孕狀況下醫師才會開立此藥,服藥期間必須同時使用兩種可靠的避孕方式。
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

口服A酸會出現暫時性的副作用,如口乾舌燥、畏光、掉髮、手腳乾燥等現象,除了眼乾、口乾為常見副作用外,其他為罕見的副作用,如發生請找醫師討論。

最可怕副作用:懷孕,很高的機率致畸胎性。女性要懷孕要等最後一顆藥吞下後的六個月。

雖然書上、同意書上說是一個月,但美上美對於生命給予最高尊敬,還是小心為上策。

研究報告指出,服用口服A酸有可能使高血脂上升,所以我們診所的病人,在還沒開始口服A酸療程時,一定要先抽血檢驗,如果有高血脂的問題,請與您的醫師討論。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

Q:吃口服A酸可以打疫苗嗎?

A:可以!

Q:吃口服A酸可以做醫美打雷射嗎?

A:可以 只是皮膚會變得較乾,可配合使用修復產品。

Q:服用口服A酸正確方式?

A:勿空腹服用,請選擇早中晚其中一餐的餐後服用。(因為維生素A為脂溶性,建議在吃完油油的食物後服用)

Q:中斷服藥一個月,累積計量是否需要重新計算?

A:口服A酸已經被使用超過三十年,但是它的使用劑量、使用方式、使用時間長短其實一直都被討論著,也沒有絕對的醫學上面的共識。

皮膚科醫生一開始學用這個藥物的時候是按照教科書上面的劑量,搭配病人的體重去算出一個120 - 150 mg/kg 的累績劑量。但是近年來有一些研究指出這個「累積劑量」並不重要,而是服用時間的長短,導致青春痘是否再度復發。另外,服用口服A酸一個療程後,即使再也不服用藥物,也還是會看到長達8週的持續進步。

※兩種類型的病人

1:如果你現在還有很嚴重的青春痘,請你務必要積極在最快的時間回診拿到藥物,這樣才能快速控制青春痘。

2:如果你的青春痘已經控制,並且已經服用超過三、四個月之久,請不用擔心,你明年一月再找個時間回來拿藥即可。


若不方便來診所拿藥可至家附近的抽血檢驗站:

因每間營業時間不太相同,請確認好營業時間後再至檢驗所檢驗
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
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
請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,知道更多新奇好玩的三重醫美皮膚科、美容保養、彩妝、與皮膚醫學的故事。
口服A酸是青春痘治療中非常重要的治療用藥
痘疤醫生-莊盈彥個人粉絲團,有痘疤問題跟青春痘的問題的民眾,歡迎來莊盈彥醫師粉絲團做詢問喔!